程陈 二 重逢

陈嘉祺再次见到陈文淇的时候,他12岁,文淇15岁。

在母亲郑慧改嫁给文淇的父亲陈正宏前,他叫马嘉祺。

陈嘉祺放学回家,边换鞋边问李嫂:“我爸妈在吗?”

李嫂正要准备晚饭,“先生和太太出去见客户了,今晚不在家吃饭,小祺你看吃什么?“

“我姐呢?”

“小文应该在画室吧。”

“那我去问问她。”

陈嘉祺放下书包就去找文淇,推开画室的门,她果然又在画那个人,那个没有五官的人。

他还记得小时候误入这间画室,被满屋子没有脸的人物画像吓个够呛。

“你怎么又在画他?”开始的害怕不知不觉中被莫名的烦躁取代,每次文淇画那个人,他就想把她的画笔折断,画布划破,最好把这间画室都砸了,但文淇会生气,所以他一直克制这种冲动。

其实文淇不是个易怒的人,他知道,大部分事物她都连眼神都不想给,更不要说为他们生气,比如他母亲死死守着的她父亲,比如他。

文淇换只笔勾画那人的头发,每一根都足够细致,“我画什么和你无关,没事儿就出去。”

陈嘉祺暗自咬咬牙,差点忍不住的质问开口就变成撒娇,“姐姐,我是想问你今晚吃什么。”他们本来没有血缘关系,他也不喜欢叫她姐姐,当他这么叫她,就是在撒娇。

“爸妈今晚不在,要不我们出去吃吧?”陈嘉祺提议。

“不去。”文淇拒绝得很直接。

“真的不去吗?我本来还想说,吃完饭可以顺便去看TF-BOYS的演唱会。”陈嘉祺掏出两张TF-BOYS演唱会的门票,在她眼前显摆。

文淇立即伸手去接,陈嘉祺马上把票藏到身后,“陪我出去吃饭就给你,我可是费了好大力气才抢到的。”

文淇放下画笔,“好,陪你。”

陈嘉祺得逞地笑。

到地方文淇才发现陈嘉祺订的是有名的情侣主题餐厅,灯光、鲜花、红酒样样不差。

“姐姐喜欢吗?”陈嘉祺用自己切好的牛排换走文淇的那盘。

他愿意服侍,文淇也乐得享受,“不错。”

“姐姐喜欢就好。”陈嘉祺笑得满足。

“对了,姐姐为什么喜欢TF-BOYS啊?”文淇对音乐根本没有兴趣,但他发现她总是听TF-BOYS的歌,还就那一首《剩下的盛夏》。

“不为什么。”

她不喜欢,她甚至连TF-BOYS长什么样都记不住。

那人喜欢罢了。

丁程鑫。

她每晚都梦到,却再也不想见到的人。

陈嘉祺见她那副要死不活的样子,就知道是和那个人有关。

手边的玫瑰花瓣都被他揉烂,狠狠握进掌心。那个没有脸的人,最好永远不要让他见到。

TF-BOYS演唱会,人山灯海,欢呼掌声,一场盛大的重逢。

陈嘉祺不懂TF-BOYS哪里好,这么多人喜欢;他也不懂那个人哪里好,文淇这么念念不忘。

文淇看着台上的人出神,陈嘉祺看她看得入神。

台上TF-BOYS唱着他们的经典曲目,台下丁程鑫久违地真心高兴,眼睛弯起来像只撒欢的狐狸。

文淇走后,敖子逸很久没见他这么高兴了。

“阿程!”敖子逸在人声鼎沸中叫他。

“什么?”丁程鑫大声回应他。

“希望你每天都能这么开心!”

漫天的彩带伴随着他的祝福落下,一切来得刚刚好。

TF-BOYS相拥谢幕,丁程鑫也笑着拥抱敖子逸,他的老友。他们一起长大,共同打拼,他没有父母却幸得他这个挚友。

在世界的某角落,他希望文淇亦能有人同赏如此欢愉美妙的光景。

这场彩带闪着金光的绮梦里,他似乎真就看到有人和她同行。

敖子逸摇醒他,“你看什么呢?”

“文淇……”丁程鑫不敢确定,“是文淇……”

“啊?”这哥在做梦吧?敖子逸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只见一个披着男生外套的纤细背影。

“是她!”丁程鑫拔腿就追。

“绝了,真的啊!”敖子逸提起座位上的包跟着追上去。

可惜演唱会的观众有几万,要找一个文淇还是太难。

丁程鑫又喝醉了。

他想不通,文淇明明过得好好的,甚至可以说奢侈,TF-BOYS演唱会前排的门票不便宜……那她为什么不回家呢?

无数次,他劝自己放弃寻找。他不敢,他怕最后找到的结果自己接受不了。

就那么恨他吗?

还是他对她来说不过暂时的避风港,风停就可以毫不留恋地离开?连句交代都没有。

敖子逸扔掉丁程鑫手里的酒瓶,“别喝了,还想进医院吗?”

“为什么?为什么她都不肯回来看看,起码让我知道她过得好啊,很难吗?”

其实敖子逸隐约能猜到文淇的心思,但是他不能说。

“反正现在不也知道了,你不是说知道她好就好。”

丁程鑫打了个酒嗝,从酒店地板的毛毯上爬起来,拍拍敖子逸的脸,“我他妈骗你,你他妈还真信啊!她疯,你也跟着傻?”

在丁程鑫眼里是拍,落到敖子逸脸上,贼响,掌印都清清楚楚。

娘的,趁醉装疯!

他还没来得及揍回去,丁程鑫自己先倒在了床上。

故意的吧!

敖子逸掀起丁程鑫,巴掌正要下去,却发现他竟然哭了。文淇不见的时候他才22岁都没哭,现在都能算半个老男人的他竟然哭了。

“凭什么老子要白养她这么多年?真当我是冤大头?”

“我不甘心。”

算他倒霉,敖子逸懊恼地抓抓头发,打开丁程鑫没喝完的酒接着喝。

折腾,使劲折腾,他倒要看看这两人还能折腾多久。

文淇不爱出门,但陈嘉祺不放心,还是嘱咐她不要出去逛,说最近有不法分子逃到H市,外面不安全。

“陈哥你看,这个寻人启事我们昨天才清的,今天又贴满了。”雇的帮手拿着厚厚一摞纸说。

陈嘉祺看着照片上稚气未脱的文淇,想着是时候给那人打个电话了。

电话一拨通,对方立马就接了。

陈嘉祺冷笑,不错,真用心。

“喂?”丁程鑫克制着声音,尽量不让自己露怯。

“是你在找照片上的人?叫文淇?”

不是她,他的紧张情绪散去。

“是我在找她,你见过她吗?”

“见过,当然见过,”陈嘉祺勾起嘴角笑,“我老婆能没见过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信啊?”他的笑容逐渐扩大,仿佛胜利在望,“文淇腰后有块红色胎记,你应该……”

砰!巨大的撞击声。

垃圾,还跟他玩。

陈嘉祺心情很好地伸伸懒腰,他决定明天就约文淇出去。

另一边,敖子逸目瞪口呆地看着面沉如水的丁程鑫,手里的半根烤肠都差点吓掉。

“怎……怎么了?文淇她不愿意见你?”

丁程鑫沉默半晌,突然开口问:“文淇今年多少岁?”

敖子逸满头雾水,“你都不知道,我怎么会知道?“

是啊,他连她今年到底几岁都不知道,人家连她的胎记都晓得了。

文淇会和别人结婚吗?他想不到。

但如果是和他,他大概能想到。

评论(2)
热度(9)